話說某天晚上, 正是吃飽閒閒上網玩噗的時候,

(噗 = 噗浪, 詳情請參閱邊攔, 有我的噗浪喔)

我的死黨 -- 阿榮, 打了一個神秘兮兮的電話給我....

 

榮 : ㄟ...你 7/27 有沒有空啊??

雪 : 有空阿~~你有事嗎?? (廢話, 失業中的人哪會沒空阿~閒的很~)

榮 : ㄟ...因為我姐的朋友要來高雄玩啦, 所以想找你跟我們一起去....

雪 : 你不是會開車嗎?? 幹嘛要我跟你們一起去?? (因為本人很懶得出門, 所以很好奇為啥他們不能自己去逛)

榮 : 因為....我不認識路阿....所以找你當地陪.....(哇咧...所以我是指南針就對了)

 

看到這裡, 相信大家心中都浮出了一個問號, 難道阿榮不認識路嗎??

嗯哼~~是的, 各位觀眾,  我的死黨阿榮, 是個貨真價實路痴!!

阿榮在大學時期就以常迷路而著稱, 是以他的出入都是由我這個苦命的室友負責當司機接送....

(想來真是辛酸阿)

 

當然你會問, 那...阿榮的姐姐呢?? 難道也是路痴一枚嗎??

是的, 各位觀眾, 由於阿榮姐妹倆都出自於同一工廠, 所以路痴的程度是不分上下的....

阿榮的姐姐最經典的笑話是, 騎車騎到距家不到 500 公尺的地方,

眼前還有大路標, 他可以視而不見的告訴家人他找不到路回家...

(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笑話時, 當場傻眼了很久....因為那邊的路超好認的....Orz)

 

當然啦~~由於阿榮是開車上下班的,

所以近年來, 他的識路程度已經勝過其姐許多, 頂多只能算是普通路痴了~~ 

但是僅限於他常去的地方, 其他的地點阿榮他一概不熟....

(說也奇怪, 如果是百貨公司, 不管再怎麼遠, 他路都很熟, 這又是個難解的謎) 

 

由於閒著也是閒著, 反正失業在家也沒事, 我也就無可無不可的答應了阿榮去當司機...

反正只有一天嘛~~行程阿榮會排好, 所以我就沒怎麼再擔心的...

但是沒想到 "歹誌不是憨廊想耶架膩甘單" (台 : 事情不是笨人想的這麼簡單),

阿榮姐姐的朋友在出發之前, 臨時決定要在高雄再多待一天.... 

這消息真是嚇傻了阿榮阿~~(因為他的行程只排了一天)

 

為了要消耗這多出來的一天, 阿榮想破了頭都想不到要去哪裡逛,

只好找我討救兵,我跟阿榮說, 反正她姐的朋友是從台北來的,

台北人都很愛墾丁, 不如我們就去墾丁好了,

(絕對不誇張, 大學時代認識的台北同學都好愛墾丁阿~~而且從高雄到墾丁來回就可以耗掉一天)

 

到了 7/27 當天早上, 我載著一車 2 對的姐妹花,

準備出發前往台北人都很愛去的墾丁, 

結果阿榮姐一上車, 就吵著要去吃早餐...

於是我們就只好先去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...

吃完早餐, 阿榮姐又吵著要喝搖搖 

(就是飲料店的茶飲啦~例如 : 清心福全, 傻瓜冰茶)

真的很想跟她講, 你都幾歲了, 成熟點好嗎??

是準備一到墾丁就要去吃午餐嗎?? 

 

要知道...

我早上 8 點半到他家, 等到吃完早餐 + 買飲料就已經耗掉快 2 小時的光陰了.... 

然後開車到墾丁又要耗掉 2 小時, 司機只有我一人耶!!!

(想來就心酸)

好不容易在路邊看到一間飲料店, 讓那群大小姐買完飲料後, 我終於可以朝著目的地前進了....

 

一到墾丁, 我才發現, 阿榮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阿阿阿啊!!!!!

反正車都開到墾丁了, 總不能都不讓他們下車逛阿.....

所以我就把車開到社頂公園, 讓那 2 對姐妹下車去走走....(順便嚷我喘口氣)

結果......

我有為的死黨 -- 阿榮, 給我穿了一雙很不適合走遠路的楔型涼鞋, 所以沒辦法去爬山,

於是我就跟阿榮在社頂公園入口處亂拍照, 順便到遊客中心休息.

 

好不容易等到阿榮姐跟姊妹花從社頂公園走出來 (因為他們是路癡), 大家就決定要去吃午餐....

最後決定去吃*冒煙的喬*~~

吃完午餐, 大小姐們異口同聲說要逛街.....

司機如我, 只好載著大小姐們去逛墾丁大街....(然後自己偷溜去買麥當當薯條吃)

 

逛完街, 我一心只想把這幾個大小姐給拎回家.....

為了平復大小姐們沒去踩到沙灘的遺憾, 

我便開車到藍灣, 把小姐們放下去遛達一下~~

心想.......

這差事太爛了.....下次請找其他的司機好嗎??

 

(未完待續.....我懷疑我會有寫完的一天.....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man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